李秉穎喊「社交距離沒必要」 陳時中:我自己覺得蠻有用的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7)天受訪表示,自己不喜歡的防疫政策中有一項就是社交距離,而這也讓社交距離APP是否有存在的必要也引發討論,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緩頰,「李醫師是比較開玩笑性質在說,不是真的認為社交距離完全沒有任何保持的需要性。」

至於陳時中則表示,「目前有考慮在自主回報時,就把資料直接一併放上APP,但這部分還在跟電腦公司做最後商榷,會讓這個APP越來越方便。」他也強調,每樣措施都有不同想法,防疫就是這樣的困難,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見解,總是希望能集思廣益,達到最小妨害、最大效果。

陳時中透露,「社交距離APP我自己覺得蠻有用的,可以讓自己有參考經驗。「有時候只要咳嗽兩聲,就可以看看APP是否有接觸警示,若有就可做快篩,我自己是這樣用的,我覺得蠻有效的,而且也蠻安心的。」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