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95!1歲男童發病隔天心跳停止 特殊重症增3例「MIS-C」

國內今(6)日新增34499例本土確診、95例死亡,中重症新增275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今天的死亡個案中,有一名年僅1歲男童,發病隔天突然心跳停止,搶救無效不幸過世。另外特殊重症再新增3名兒童出現「MIS-C」,目前一人入住加護病房,所幸病況穩定。

今日新增275例中重症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新增95例死亡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明,95例死亡個案年齡從90多歲到小於5歲,其中一名1歲大男童本身有神經系統疾病,長期使用呼吸器,6/30出現嘔吐、呼吸喘、發燒、活力下降、食慾減低等症狀,隔天7/1送醫,於急診突然心跳停止,急救無效不幸過世,死因為新冠病毒感染及先天性神經系統疾病,歸類為共病個案。截至目前為止,這一波疫情的兒童死亡人數累計至22人。

本土中重症、死亡個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特殊重症的部分則新增3例「MIS-C」(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個案,年齡從8個月到12歲,3人都是在6月初確診,隔了3個多星期,於6月底陸續出現2-4天的發燒,合併腹瀉、眼睛紅、流鼻水、腹痛、脖子腫痛等症狀,就醫後醫師檢查皆懷疑是「MIS-C」,三人於6/30至7/2期間陸續住院,其中12歲小朋友在加護病房治療,不過病況穩定,另外2人則入住一般病房。羅一鈞說明,截至目前,「MIS-C」累計30人,兒童重症人數則累計38人。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