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周杰倫!新歌〈最偉大的作品〉MV上線 邀郎朗「鬥琴」

周杰倫新歌〈最偉大的作品〉正式公開。圖/翻攝自Facebook@周杰倫 Jay Chou

天王周杰倫睽違6年,終於帶來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今(6)日中午同名歌曲〈最偉大的作品〉正式公開,周杰倫除了譜曲,更自導自演,遠赴法國巴黎拍攝MV,周杰倫不僅在MV中大秀魔術,更邀請中國鋼琴家郎朗一同「鬥琴」。

周杰倫自2016年推出《周杰倫的床邊故事》後,期間雖然有出〈說好不哭〉、〈Mojito〉等單曲,但遲遲未發新專輯,周杰倫日前釋出新專輯巴黎創作紀錄片,宣告將帶來「哥的最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

周杰倫在〈最偉大的作品〉歌曲中以一曲鋼琴彈奏化身時空旅人,瞬移到1920年代與藝術家們相遇,曲風巧妙優雅地融合古典、嘻哈、饒舌與流行,歌詞也提及許多知名藝術家及藝術作品,像是梵谷、馬蒂斯、孟克。

MV由周杰倫親自執導,他想透過音樂將繪畫、文學等藝術結合在一起,因此在MV裡呈現了許多周杰倫的狂想,他與友人在某個夜晚來到巴黎有著152年歷史的莎瑪麗丹(Samaritaine)百貨公司裡彈奏鋼琴,時空突然瞬移到1920年,遇到了瑪格麗特、達利、常玉、莫內、徐志摩,周杰倫以魔術與藝術家們幽默互動,讓大師們有了新的創作靈感,周杰倫將腦中的奇思異想變成有趣的畫面,一起帶領歌迷進入探索藝術的奇妙旅程。

過去在自導自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周杰倫以彈奏鋼琴穿梭時空,成功掀起「時空穿越」的話題與風潮,在〈最偉大的作品〉MV裡,他再度大玩時空穿越構想,回到百年之前,展開有趣的藝術之旅。

MV特別邀請享譽國際的鋼琴家郎朗參與演出,和周杰倫的一段「鬥琴」激盪精彩火花,郎朗是繼「夢想啟動」MV後再度參與周杰倫MV演出,他表示,「這支MV有特別好的創意!整體除了非常的流行,更是一個經典的作品,其實杰倫五年前就有這個主意了!他希望藝術能讓更多人喜歡,讓大家感覺到藝術是無處不在的!我很開心我的好兄弟杰倫邀請我參與MV,還有我多年的好友謝迪參與了詞的想法。這是一支里程碑式的MV作品,在很多方面上都是很有意義的!」

〈最偉大的作品〉曲風巧妙優雅地融合古典、嘻哈、饒舌與流行,特別邀請小提琴家陳銳(Ray Chen)演奏悠揚旋律,融入「周式曲風」之中;作詞者黃俊郎、謝迪在歌詞當中蘊含許多巧思,整首歌詞非常考究地藉由時空旅人將藝術家與其作品的精神串連。

〈最偉大的作品〉無論歌詞或MV都有很多巧思驚喜在其中,有待歌迷品味與發掘,周杰倫表示「不管怎樣,這作品有郎朗、Ray這些厲害的音樂人加入,還有歌詞提到的這些偉大的藝術家,對我來說,它就是最偉大的作品!」

歌曲上線後,許多粉絲紛紛留言「終於等到周杰倫」、「20年歌迷感動落淚,謝謝杰倫你給我這麼棒的音樂,能活在有你的年代真的好感動」、「前奏出來的時候,我就知道杰倫真的回來了」、「今天他將又一次震撼整個華語,甚至世界樂壇」。

周杰倫第15張專輯《最偉大的作品》即將於7月15日發行,共收錄12首曲目,包含一首鋼琴演奏Intro、以及6首新歌,之前僅於數位發行的5首歌曲〈等你下課〉、〈不愛我就拉倒〉、〈我是如此相信〉、〈Mojito〉、〈說好不哭〉(feat.五月天阿信)也收錄進此張專輯中。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CD裝幀唯一版7月8日起於各大唱片行及7-ELEVEN超商開始預購,數位專輯同步預購。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