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污遭重判10年 蘇震清:深表遺憾、將提上訴

對於判決結果,蘇震清強調將會上訴。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集體涉貪案今(6)日一審判決結果出爐,涉嫌收受2580萬元賄款的立委蘇震清,遭重判10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對於判決結果,蘇震清發表聲明深表遺憾,並指控檢調多年對他違法監聽,為了捍衛自己的清白,他將提出上訴。

蘇震清透過聲明指出,對於今天法官的判決深表遺憾,判決將他與李恆隆之間的金錢借貸關係曲解為賄款,此一認定明顯與事實證據不符。

蘇震清表示, 這起案件判決就對他有利的證據均未調查,諸如偵訊錄音檔不完整卻未追查還原真相,檢方提供的不完整錄音檔法庭並未勘驗或勘驗程序違法,檢調對他多年監聽均屬違法,其監聽的合法性及依據在哪裡,蘇震清強調「尤有甚者,本案法官甚至不願意調取相關資料以釐清事實真相,明顯有失公允」。

蘇震清提到,近年來他屢屢在政治之途轉折處身陷司法訴訟,雖然如誠美材案、印尼案等均先後無罪確定,表面上已還他清白,但是期間遭受的種種苦難卻無以挽回彌補。

蘇震清強調,鑑於案件判決有諸多違法之處,為了捍衛自己的清白,將提出上訴,並期司法機關能匡正上開缺失。

蘇震清發表聲明。圖/翻攝自Facebook@蘇震清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