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總會長的新北市議長蔣根煌,今(5)日帶領各縣市議會議長、副議長共同前往苗栗縣議會,並送上22縣市正副議長連署書推薦鍾東錦議長參選縣長,展現力挺的決心,呼籲國民黨中央必須正視地方民意,而國民黨提名人謝福弘則表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22縣市正副議長 力挺鍾東錦選縣長

包含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在內的多名縣市正副議長,今日齊聚苗栗縣議會來幫議長鍾東錦加油打氣,蔣根煌還送上來自全國22個縣市議會議長、副議長的連署書,以具體行動支持議長鍾東錦參選苗栗縣長。

蔣根煌(左)送上來自全國22個縣市議會正副議長的連署書。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表示,「為了要回報這些議長副議長,的好意我一定會,全力以赴更加努力更加認真,把這場選戰打好」;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則說,「沒有地方,哪來的中央、地方的要求。」

國民黨提名之亂未解 釀分裂危機

儘管國民黨已經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但是鍾東錦看到全國正副議長的情義相挺,感受到莫大的鼓勵和勇氣,再次重申自己只是希望擁有一個公平、公正的初選機制,讓代表國民黨出征的候選人可以師出有名。

國民黨已提人選 謝福弘: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對此,已經獲得國民黨提名的謝福弘則是回應,「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議長們基於同事之誼,前來關心我給予祝福。」

黨中央提名人選謝福弘表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圖/台視新聞

鍾東錦表示,近期聽聞黨中央要求提名人選必須進駐苗栗縣黨部,從頭到尾他要的只是一個尊重,如果黨中央命令下來要換人進駐,他一定會給予必要的協助,不過一定要確保目前黨工的薪資和福利都不能縮減,保障他們的權益。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