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指出,民進黨六都參選人由黨主席一人欽定,做的事和習近平差不多。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柯文哲指出,民進黨六都參選人由黨主席一人欽定,做的事和習近平差不多。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去年民進黨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六都直轄市長參選人選由黨主席徵召提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批評,市長參選人由一人欽定,「看不到民主也看不到進步」,更大酸「幹的跟習近平差不多」。

柯文哲日前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今(5)日播出訪問內容,柯文哲直言,民進黨叫民主進步黨,「我看不到民主也看不到進步」,所有市長參選人是由一個人欽定,像民眾黨這種小黨被罵一人政黨,「我們都不敢這樣幹」。

柯文哲指出,民進黨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桃園市長參選人都是由一人來決定,他忍不住批評,每次喊要抗中保台、要跟中國不一樣,「你幹的跟習近平差不多」、「你告訴我民主更進步的地方在哪裡?縣市長候選人怎麼會是這樣派的?」

黃光芹也提到,新竹市民調結果,沈慧虹支持度只有個位數,輸給鄭宏輝,民進黨卻派沈慧虹參選,柯文哲表示「我看不出民主政治在哪裡」,他認為民主是一種信仰、一種實踐,但看不出民進黨有實行,也說「國民黨也沒差多少」。

柯文哲直指,現在這種縣市長參選人的決定方式,民主在哪裡?進步在哪裡?至少要裝一下有個過程,沒有直接由黨主席決定由誰參選,民眾黨也不會這樣做。

柯文哲更大嘆「我老實講,台灣的民主政治真的會被民進黨玩掉了,當年辛辛苦苦推翻國民黨,不是要換來這樣的民進黨。」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