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朱俐靜病逝,享年40歲。圖/翻攝自Facebookmiusmiu
歌手朱俐靜病逝,享年40歲。圖/翻攝自Facebookmiusmiu

在選秀節目《超級偶像》打開知名度的歌手朱俐靜,去年初曾在發片記者會上坦承罹患乳癌,並且透露有持續靠藥物治療,如今卻驚傳病逝,享年40歲,消息一出震驚演藝圈,許多好友紛紛發文哀悼,回憶她生前親和有禮的模樣。事實上,朱俐靜出道13年期間幾乎零負評,去年外出用餐被意外淋了滿頭醬汁,第一時間也沒有生氣,反而還站在對方立場想給予安慰,令不少粉絲相當心疼。

朱俐靜去年9月發文表示,趁著出門辦事的機會到餐廳吃飯,坐下用餐後不到5分鐘,就被實習店員意外淋了滿頭醬汁,頭髮、臉、上衣、裙子全部被弄髒。店員當下沒有多說話,只把她帶到洗手間簡單擦拭,之後就改由主管來處理後續,她心想,「這位替客人洗了頭的實習生肯定嚇壞了,才會連慌張道歉這類的反射動作都沒有」,還擔心對方會不會被罵得很慘,打算離開前要跟他說聲加油、安慰他。

沒想到朱俐靜用完餐準備離開時,看到闖禍的店員和主管同時出現送客,心想正好趁這個機會說出打氣的話,「沒想到在他主管幾次鞠躬表示的當中,實習生已在某個moment逕自轉身離去,扭頭同時一邊用手掌用力從前額往後順過瀏海⋯⋯」朱俐靜直言,比起被淋醬汁,這反而讓她覺得是整晚最失望的一點。

朱俐靜當時也有感地說,也許這份差事只是為畢業的不得不做,或是心裡認為自己不該被指責,但「除了應該交差的那些,人和人的相互之間遠遠細膩得多」,希望店員從這次不順心的事中,可以學到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對自己的所作所為保持檢視的習慣,也多站在別人的立場學習同理。

朱俐靜去年9月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miusmiu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