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生態旅遊! 西班牙森林健走「牽狼同行」

西班牙男子舉辦「與狼同行」山區健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西班牙南部山區有生態旅遊業者推出「與狼同行」的特殊行程,遊客可以親手牽著狼在山林中健行,讓許多遊客覺得相當威風。這三隻狼嚮導是純種野狼,由業者從小親自調教,對人類沒有攻擊性,卻展現比狗狗更高的大自然適應力,最近業者還將狼群帶到城市中,和自閉症病童和阿茲海默症患者互動,達到療癒的功效。

3隻狼嚮導對人無攻擊性 比狗更適應大自然

解封後,歐洲人也來擁抱大自然到山區健行,不過擔任嚮導的三隻動物可不是一般的汪星人,而是「狼」。業者表示,狼已經被馴化,「但是行為還是具有野性」,而這個野性指的是踏進大自然中展現的本能反應,而不是對人類存有攻擊性。

三隻狼在主人從小調教下,乖得像毛小孩,卻比狗狗更能適應環境原始的山林。業者說,牠們彼此互動方式仍像真正的狼群,喜歡一起嬉戲,母狼教導小狼的方式等都是牠們的本能。

崎嶇的長途路程不是問題,牠們嗅到野豬或其他野生動物出沒也會立刻做出反應,但最讓遊客感到興奮的是能夠親手牽著狼一起向前行,宛如化身森林之王。

遊客興奮直呼「很特別」,且百分之百推薦這個獨特體驗,可以遠離電腦網路,真正享受大自然。其他遊客則說,從共處的環境中,可以發現狼是很有氣勢的動物,也看得出牠們的特殊本能。

狼家族陪伴自閉、阿茲海默症患者 互動療癒

西班牙阿爾梅里亞山區距離上一次有野狼現蹤,已經是19世紀的事,狼主人飼養狼家族除了取得政府許可、提供特殊的旅遊行程之外,最近還把狼群帶進城市,讓狼家族和自閉症以及阿茲海默症患者互動,展現療癒的一面。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