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要求加油站降價 貝佐斯再隔空開砲

電商龍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圖/翻攝自Twitter@JeffBezos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在推特發文,要求美國加油站業者降低價格。對此,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批評,拜登的言論不是對大眾的直接誤導,就是對基本市場動態有深刻誤解。

綜合《CNN》《路透社》等外電報導,拜登3日在推特上發文,「現在是戰爭和全球危險的時期」,因此要求經營加油站的公司降低汽油價格,「降低你們在加油站收取的價格,以反映你們為這個產品付出的成本,並且立刻行動。」

對此,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直接轉發這條推文,並寫道,「哎喲!通貨膨脹對白宮而言是一個太重要的問題,不是持續發表這種聲明就能解決。」他更質疑拜登的言論不是對大眾的直接誤導,就是對基本市場動態有深刻誤解。

而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則反駁,稱油價在過去一個月已下跌約15美元,但汽油價格幾乎沒跌,更反譏貝佐斯,「我猜你認為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犧牲美國人民利益,利用市場力量來獲取創紀錄的利潤就是我們經濟運作的方式,你會這樣想,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事實上,這不是貝佐斯第一次槓上拜登政府,今年5月,他指控拜登誤導大眾並責怪政府讓通膨飆漲。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