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長都會騎機車接送小朋友上下課,校方也都有規劃「家長接送區」,不過就有民眾發現,有些學校措詞太過口語化,標示竟然直接寫著「機車家長接送區」,馬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開玩笑說,「是罵家長不帶髒字嗎」、「老師怨念有多深」;台北市弘道國中先前也有同樣旗幟,校方強調,原本用意只是分流接送車潮、絕對沒有要罵家長,但接獲反映已經移除。

校方措詞太口語化 民眾見「機車家長」尷尬

原本接送區是要規劃給騎機車的家長,但好多學校這告示牌上怎麼都變成「機車家長」,實在有點尷尬。有家長表示,「有一點KUSO啦。」也有人表示,「就字面上來看其實是有點尷尬,是可以換個方式,或是變個字體、顏色之類的,其實這樣就可能會好一點。」

其實學校會用汽車、機車來區分家長接送區,主要就是為了分流接送車潮,只是直接寫出機車家長,也引起網友討論,開玩笑說,「老師罵家長不帶髒字」,「是不小心把心聲說出來嗎」,「學校怨念到底有多深」、「家長以後恐怕都改開汽車接小孩」。

校方澄清絕對沒罵家長 已改「機車接送區」

弘道國中校長賴宏銓表示,「校門口都會分機車跟汽車的接送區,語意上就是沒有修飾好,一有人反映這件事情,我們立刻就換掉了。 」

台北市弘道國中先前也有旗幟,大大寫著「機車家長接送區」,校方接獲反映,已經把「家長」兩個字拿掉,換成「機車接送區」,避免不必要的想像空間。

台北/張彤、張士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