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翻攝自Facebook @羅致政粉絲團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翻攝自Facebook @羅致政粉絲團

年底縣市長選戰,民進黨新北布局遲遲還沒底定,而這也讓原本有意參選的立委羅致政也無參選意願,羅致政今(3)天在臉書寫下長文,內容指出,「我願承擔艱難,無奈時間太殘酷,我從不懼怕選舉的對手,但時間的流逝,才是我最大的敵人。」他也強調,時間已經十分緊迫,期待黨盡速提名有意願有能力的同志上場,他絕對會全力輔選。

羅致政表示,「我願意思考承擔,那是在黨內沒有從政同志願意扛起這個重擔時,我回到自己從政初衷:要讓新北這座城市,在國際上被看見。這是我能回報給我所熱愛的民進黨和所有新北市民的殷殷期盼!我不汲不取,若黨在艱難的時間需要我時,我沒有說不的理由。」

羅致政指出「當初就是這麼單純的心念,被動表達可以思考在黨最艱困的選區貢獻力量,如果因此招致外界誤以為我一廂情願、汲汲營營爭取參選新北市長,情何以堪?」

他提到,新北市對民進黨是艱困選區,沒有黨内初選,也沒有所謂爭取提名的問題。任何一位黨內同志扛責競選新北市長,都不會有歡欣雀躍的心情,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會是一趟艱巨的任務、辛苦的旅程,「正因爲如此,我才會被動表達:若黨內沒有人想承擔這場戰役時,我願意思考有沒有時間跟能力承擔!」

羅致政強調,不過時序已入夏,投票日距今僅剩不到五個月,時間恐怕更不站在挑戰者這一方。新北幅員遼闊、29個行政區、400萬人口、百工百業、社團無數,更有37位本黨的議員候選人需要一起打仗,「我很憂慮本黨市長侯選人能上山下海、全力拼搏的時間正快速流逝!」

羅致政表示,自己從五月初被動接受黨中央的正式徵詢及正面態度,如今時間一再蹉跎,距離選舉也僅剩四個多月,「沒有足夠時間讓新北市民感受到我的認真和努力,我就沒有資格擔任稱職的候選人。所以,請黨中央無需將我列入市長候選人考量,個人已沒有參選意願!」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