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台灣一姐戴資穎昨天在超級750系列的馬來西亞公開賽4強賽,碰上中國一姐陳雨菲,關鍵第3局因救球受傷濺血,表現也受到影響,最終3局逆轉輸球,無緣闖進冠軍戰,戴資穎賽後也在個人社群網站上報平安,不僅透露陳雨菲的暖心舉動,同時秀出傷口照,還不忘自嘲。

戴資穎賽後在IG表示,「謝謝現場球迷的支持,還有我沒事,謝謝大家的關心。」同時也發出限時動態,強調只有摔下去的當下很痛而已,並坦言受傷不是輸球的藉口,還透露,陳雨菲在比賽結束後有問自己手還好嗎?

戴資穎也坦言,「比賽場上總是殘酷的,受傷也不是選手願意遇到(希望都不要遇到),比賽有輸有贏,能夠健康的面對比賽和完成比賽,是我對自己的期望。」她也強調,「期許自己,28歲之後會遇上更多的挑戰,希望能一一克服,還有享受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

圖/翻攝自Instagram @tai_tzuying

另外,戴資穎深夜再度貼出傷口照,表示「其實只是血流的比較多啦,平常抽血,血都沒流這麼快,傷口也有阿婷(防護員)會幫我照顧,所以大家不要擔心喔!」

戴資穎笑稱,「阿婷就像我的哆啦欸夢一樣,可以幫我照顧全身上下的狀況」,最後還不忘自嘲「不要心疼我,皮肉傷而已,誰叫我的腳跑比球慢。」

圖/翻攝自Instagram @tai_tzuying

儘管小戴最終止步馬來西亞公開賽4強,但她的下一站超級500馬來西亞大師賽將於7/5登場,名列2號種子的小戴將在首輪碰上泰國年輕好手革通(Supanida Katethong)。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