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狂掃四項大獎。圖/台視新聞
蔡健雅狂掃四項大獎。圖/台視新聞

第33屆金曲獎今(2)天晚上在高雄隆重登場,上百位音樂人齊聚一堂參與盛會,其中新科歌后蔡健雅堪稱今晚最大贏家,她入圍8個獎項,最終共抱回華語歌后、華語專輯、年度專輯以及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4項大獎。

蔡健雅今晚奪得第33屆金曲歌后,第四座歌后獎盃也超越張惠妹的紀錄,而她可說是今年金曲獎的最大贏家,談到這張《DEPART》專輯,她表示是在疫情肆虐期間,對於世界不平靜的強烈感悟下,表達她想說的話、想說的故事。

奪下歌后瞬間,蔡健雅感性的回憶起入行的自己,面對曲風、歌詞的不適應,一度很想放棄音樂,但第一座金曲獎留住了她,直到現在已經25年了,她也希望自己的音樂會是大家的朋友和鏡子,「謝謝金曲獎給我這個機會和榮幸」。

而在拿下壓軸年度專輯大獎時,蔡健雅激動的都快哭了,她表示未來應該不會改行了,直到大家不再聽她的音樂,領獎當下她笑說自己感動到膝蓋快溶化到地上,未來會一直努力,為華語音樂不斷寫歌,她也向所有音樂人喊話,未來發生的每一件事、呼吸的每一個空氣、看到的每一個故事,都放入內心去寫,有一天回頭看,會知道曾經發生的故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