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等了2年!麥加開放外國穆斯林朝覲

大批穆斯林抵達麥加朝覲。圖/翻攝自AP Direct

一年一度的麥加(Mecca)朝聖,將在7月7日至12日盛大登場,這是新冠疫情爆發兩年多來,首度開放外國穆斯林參加,當局預估參加人數可望達到100萬人。印度也正逢重要節日戰車節,數十萬人走上街頭,熱鬧非凡。

參加麥加朝聖需完整接種 限18-65歲「無慢性病」

大批穆斯林撐著陽傘,不時舉起手祈禱,圍繞麥加清真寺中央的天房緩緩走動。一年一度的麥加朝聖,將於7日到12日正式展開,這是新冠疫情爆發兩年多來,首度開放外國穆斯林參加,當局預估參加人數可望達到100萬人,盛況遠超過前兩年,但連疫情前的一半規模都不到。

麥加居民表示,「我們看到來自歐洲、澳洲以及美洲的朝聖者,毫不困難來到這裡參加朝聖,我們感謝阿拉!」

到了晚上,清真寺裡依然萬頭攢動,只有少數人戴上口罩,雖然防疫措施不比前兩年嚴格,但主辦單位仍要求參加者必須完整接種疫苗,而且只限18到65歲之間沒有慢性病的民眾。

千年歷史!戰車節熱鬧非凡 教徒上街慶祝同歡

而在印度奧里薩省,數十萬人將富麗堂皇的戰車團團包圍,熱鬧非凡,這是印度的重要節日戰車節,許多不同宗教的教徒都會一同慶祝,已有上千年歷史。

街道被擠得水洩不通,幾乎看不到戴口罩的人,就怕Omicron亞變種或猴痘病毒,讓印度疫情捲土重來。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