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包夾降雨3階段變化 全台7天防雷雨「天天帶雨具」

小琉球岸邊海浪拍打上岸。圖/台視新聞

未來一個星期,民眾出門記得要攜帶雨具了!因為受到低壓帶影響,全台天氣不穩,今(2)天起到下週一,中部、花東、南部地區和恆春半島,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發生,北部、東北部地區則是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雖然下週二開始,水氣稍微略減,但各地還是有降雨機率,至於第3號颱風芙蓉和第4號颱風艾利持續往廣東、琉球群島方向移動,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會帶來長浪,沿海民眾要多加留意。

屏東沿海地區浪高2-3米 全台慎防劇烈雷雨

大浪不斷拍打上岸,浪花越捲越高,最後直接灌進東琉線碼頭內,受到雙颱影響,小琉球漁港掀起三米高長浪,第3號輕颱芙蓉持續朝廣東方向前進,第4號颱風艾利則朝琉球群島方向移動,雖然雙颱都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外圍環流作用,不僅讓台灣中南部跟東半部帶來長浪機率,更讓全台天氣不穩。

雙颱風外圍環流帶來水氣。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指出,今、明兩天因為台灣都還在大的低壓帶環境部分,所以整個下雨熱區來說,可以看到以南部地區,跟各地的午後山區為主,在下星期一之後,風場上轉為偏南風或西南風的環境,所以整個降雨的熱區上,就會轉為比較偏中南部山區,以及午後的山區為主。

下週二水氣略減 全台仍有雷雨發生機率

氣象局預估,受到低壓帶影響,2日到4日,南部和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花東地區天氣也不穩,北部和東北部則是多雲,午後還是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二開始水氣雖然略減,但全台都還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要到下週末才恢復典型夏季氣候。

下週全台防雷雨。圖/台視新聞
週二後水氣略減。圖/台視新聞

沒下雨時天氣就會比較悶熱,因此未來一週,民眾出門別忘了雨具不離身。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