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金曲獎今(2)天在高雄巨蛋隆重登場,最受矚目之一最佳華語專輯獎,由剛獲得最佳華語女歌手的蔡健雅《DEPART》奪下!

蔡健雅表示,這個獎得來不易,最深的感觸是,很慶幸自己做了這一張專輯,但她不希望再多做一張像這樣子的專輯,因為會提醒大家在這兩年疫情期間發生的事情。

她很慶幸還是有音樂當避風港,在每一分每一秒最脆弱的時候,還是有音樂可以安撫,這也是這張專輯想傳達的意念,「陪著我們、提醒我們發生了什麼事,在這兩年疫情影響我們,留下一個腳印」,她認為,有一天一切會好的時候,可能不會在記得這些時間,但疫情真的影響大家。

蔡健雅表示,很榮幸評審給她機會站在台上,讓更多人聽到《DEPART》這張專輯,最後,蔡健雅直呼「這是太棒的禮物,很像一場夢,謝謝大家!」

《DEPART》是正值疫情肆虐之際,蔡健雅對於世界不平靜的強烈感悟,她包攬了整張專輯的譜曲、編曲、木吉他彈奏及在自宅錄音室完成所有錄音,也選擇捨棄便利的電腦人工技術,回歸到音樂本質上的音色體現,將樂器本應有的原樣如實呈現,也因為如此,專輯內除了他人作詞的作品無法與demo共用外,絕大部分歌曲歌詞、編曲、曲調皆是當初蔡健雅創作的demo原始保留,甚至人聲都是保留至最後成品中,讓所有聽者重返初始的蔡健雅。

責任編輯/林湘芸、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