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高雄酒駕意外導致一家4口天倫夢碎,肇事駕駛被依不確定殺人罪起訴,今天一審結果出爐,判刑7年10個月。圖/台視新聞
去年底高雄酒駕意外導致一家4口天倫夢碎,肇事駕駛被依不確定殺人罪起訴,今天一審結果出爐,判刑7年10個月。圖/台視新聞

去年底,高雄發生酒駕事件,造成一家4口,3人重傷、1人死亡的悲劇,今(1)天一審結果正式出爐,判處駕駛7年10個月刑期,全案還可上訴。判決理由,法官認為肇事駕駛沒有一路狂飆,而且有踩煞車,家屬接獲消息,一時難以接受,控訴肇事駕駛不但毫無悔意,甚至還編造供詞想脫罪。明明是酒駕累犯,卻沒得到應有懲罰,讓人相當失望。

酒駕累犯撞死人無悔意 家屬控訴:編造假供詞

去年底高雄酒駕意外,導致一家4口中,媽媽不治、爸爸和女兒重傷,肇事駕駛被依不確定殺人罪起訴,今天一審結果出爐,判刑7年10個月可上訴,讓家屬林先生無法接受,直言「不知道他(法官)怎麼判的耶,就算酒駕最重也可以判到15年,本來想說藉由這個案子的判決 ,樹立一個典範,國家公權力對於我們這些守法的民眾,有提供什麼樣子的保障,生命財產安全嗎?」

當時肇事駕駛酒後上路,行經河東路時,闖紅燈一路狂飆,直接撞上過馬路的一家人,4人都被撞飛、傷勢嚴重,半年過去週週都得復健,生活根本無法自理,目前老大牙齒的治療還要長達2、3年,小女兒腦溢血的部分,也還需要觀察。

醉撞1死3傷「非殺人」 法官:沒一路狂飆有煞車

林先生控訴,現在自己刑事、民事兩頭燒,肇事駕駛毫無悔意,編造假供詞,竟不足以變成殺人罪,對此 法官解釋,肇事駕駛出發時,並無一路狂飆,而是後來才有違規情形,且事發地點的煞車痕跡全長共29.1公尺 ,從此可以看出,被告並無容任結果發生的意思,無法認定有不確定故意殺人。

但對受害者來說,明明酒駕累犯毀人家庭,換來的竟是如此輕判,無疑都是沉痛一擊。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高雄/田宇涵、王懿昱、陳怡妤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