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失守14400點。圖/非凡新聞
台股失守14400點。圖/非凡新聞

美股四大指數收黑,拖累台股今(1)天繼續跳水,權王台積電也隨著大盤回吐,重挫逾4%,在電金傳產同步下跌之下,指數終場大跌482點,收在14343點,成交量3001億元。而投資人信心不足,讓財經部會紛紛出面喊話,國安基金操盤手阮清華呼籲投資人保持理性,對台股要有信心,因為台灣基本面好;而身為多頭總司令的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則預測,台股8月行情將有強彈。

不見底?台股7月開局狂殺482點 失守14400點

隨著美股修正下跌,台股週五也開低走低,指數重挫超過400點,跌幅超過2.5%,在主要亞股中跌勢最慘重,光是台積電跌4%,佔大盤跌點約140點,其他大型權值股也同步走弱,鴻海跌2%、聯發科重挫逾5%。

台股短期震盪 證交所董座:將回歸基本面

投資人信心不足,也讓證交所新任董事長林修銘趕緊出面喊話,希望投資人保持理性,林修銘認為,這只是國際連動資金的轉移,大家對於未來不確定信心的作用,所以他相信終究還是會回歸到基本面,他也提到,第一季與去年的收益狀況相比,事實上有約26%至27%的成長。

林修銘一上任就得面對台股下殺危機,但他認為,相較於美股及韓股,台股表現相對穩健,對台灣產業很有信心。

對台股有信心 國安基金操盤手:勿過度恐慌

國安基金操盤手阮清華也呼籲投資人要冷靜,對台灣的經濟表現跟股市要有信心,因為台灣基本面真的非常良好,希望大家能夠保持理性,不要恐慌,政府相關部會一定會密切關注股市的動態,必要時不排除開出召開國安基金臨時委員會議,他強調,不要多殺多,到最後大家損失的都是自己,他也提到,若觀察到資金大幅移動,不排除討論是否進場護盤。

跌破萬五已明顯超跌 張錫:8月有機會反彈

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則指出,這波下跌是因為融資斷頭多殺多,預期等到聯準會7月若升息3碼,可望正式利空出盡,張錫直言,市場的修正也都超過修正,台灣今年的獲利還是很好,本益比現在已經到10倍,非常低,事實上台灣這波循環從2020開始,市場會有一個10年的大行情,他認為,這只是一個大漲中間的一個修正波。

張錫建議還沒停損的投資人不用停損,並認為現在反而是個進場的好時機,預期台股8月有機會迎接一波強彈。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