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荷包縮水、日子歹過 「通膨危機」席捲全球!

荷包縮水、日子歹過,「通膨危機」席捲全球!圖/翻攝自Pixabay


受到新冠疫情、烏俄戰爭等影響,全球迎來「通膨危機」,油價、食物、機票全面飆升,民眾痛苦指數也隨之上揚。

為了對抗通膨,美國聯凖會於六月中一舉升息3碼,各國也以各自的幅度跟進,只是聯準會這劑「猛藥」可能還沒下完,部分經濟學家擔憂,在短時間內祭出如此強烈的手段,恐怕會導致美國「經濟衰退」。

本集Podcast,主播林益如與資深編譯陳毓麟將為聽眾詳解,導致萬物齊漲、便當縮水的通貨膨脹,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各界為了改變現況,又嘗試做了哪些努力?

▶《益起看世界》Podcast版:每週四上線
▶Podcast各平台連結:https://globalinsight.soci.vip/
▶《益起看世界》電視版:每週日21:00 台視新聞台首播
▶《益起看世界》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tvglobalinsight/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