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事件延燒! 林佳龍:「Taipei plus」有口號也有內容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天以「你+台北,就是無限」當成競選標語,不過,卻遭積極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指控,看起來很像他日前提出的「Taipei Plus」,有抄襲嫌疑。而國民黨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則反擊,自己早在3月中就提出「桃園plus」。對此林佳龍今天受訪表示,「Taipei plus」有口號也有內容,它的意義是無可取代的,因為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也應該成為台灣的驕傲。

林佳龍受訪表示,這個討論很好,如果仔細看,他的「Taipei plus」是用英文,從一開始就定位台北首都為最國際化的城市,蔣萬安昨天表示不了解內容,事實上他已經在用了,就是「台北首都圈」的概念,不能夠只是台北。

林佳龍指出,「Taipei plus」總共有3層意義,一是從「Taipei」到「Taipei plus」,代表台北超越台北,二是連結到首都圈的周邊城市,包括北北基桃,有區域治理意義,例如可以「plus基隆」、「plus新北」,三是能夠與國際首都城市交流合作。

林佳龍強調,「Taipei plus」首都願景的12門課,包括「交通+」、「居住+」等內容,「有口號也有內容,它的意義是無可取代的,因為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也應該成為台灣的驕傲。」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