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大巨蛋原訂今年10月試營運,但由於許多審查作業卡在中央,確定跳票。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要親自帶隊到內政部找次長花敬群辯論,他上午出席活動再度向花敬群喊話,要花敬群謹守政治原則,別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而花敬群則回應,已經收到北市府約訪訊息,要求地方政府應該說清楚。

柯文哲邀辯論大巨蛋案 花敬群:已約時間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帶著接班人黃珊珊出席綠屋頂植人活動,還戴上斗笠親自摘採作物,不過他差點剪錯作物,如同大巨蛋10月試營運確定跳票,和內政部的紛爭剪不斷、理還亂!

北市府直指中央卡蛋,強調和營建署去年針對大巨蛋避難層能否在地下一層彼此公文往來交鋒,儘管北市都發局110年10月發函表示同意,但營建署不斷要求說明理由,雙方耗時一來一往,最終只得到一句尊重,卻已經過了整整一年,讓柯文哲決定親自帶隊到內政部踢館,並再向次長花敬群喊話,「謹守政治的原則,不因少數人利益犧牲多數人利益,不要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

柯文哲表示,「我是絕對不會把大巨蛋當作政績,我是來善後的,我來的時候大巨蛋已經在那裡了,而且那個就是奇奇怪怪,有本事就把它拆掉,沒有本事就把它弄到可以用。」

對此,花敬群回應,「按照規矩、按法規來,應該都不會有太大的爭議才對。」針對避難層的認定,他強調,「過就過、沒過就沒過,市府站在建築主管機關的立場,也有義務把這些事情說明。」花敬群也透露,北市府已經跟他辦公室約時間,雙方將會進行專業的討論。

大巨蛋避難層認定惹議 北市、中央將正面交鋒

不過除了大巨蛋問題,柯文哲也忍不住抱怨北市一堆案件都在內政部卡關,「還有大灣北段、社子島啊,一起解決。」這回市長親征中央,要為大巨蛋找出孵化敲門磚。

台北/陳蜀強、張元杰、李明鴻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