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陳柏惟。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前立委陳柏惟。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前立委陳柏惟今(30)日在臉書宣布退出台灣基進黨,他表示,「那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謝謝台灣基進」,他以「球隊」細數這些年在台灣基進的點滴,自責在罷免案投票後「受了傷」,台灣基進的「總教練」吩咐他冷靜沉澱,但他卻貪戀球迷的歡呼聲,自認復原一直搶著要上場,不給上場就對球隊事務指指點點,拖累了球隊的團結,因此做出退黨的決定。

陳柏惟表示,經說明後,他與台灣基進雙方互相化解了所有誤會,他要先感謝黨中央願意和他溝通,溝通過程中的堅定眼神與理直氣緩,也是他看過許多成大事的人的特質,要跟台灣基進說謝謝,也誠摯邀請大家繼續熱愛政治、關心台灣、投票改變未來。

陳柏惟以「球隊」細數這些年在台灣基進的點滴,他表示能成為潛力新秀,是因為待在主場台灣名為基進的球隊中,2018年打了漂亮的敗仗、2020年奇蹟般地打倒邪惡帝國、2021年10月23日再次對決險敗,都是球隊勝利,而他剛好在球場上有所表現,讓老球迷新球迷對他們有所期待。

陳柏惟提到,然而1023的比賽上受了傷,這個傷非常嚴重,傷過的人也不多,有人到現在還在休養、有人想重回場上結果再次受傷,總教練知道這個傷很嚴重,再亂動可能會報廢,吩咐他冷靜沉澱,而總教練要盡速恢復戰鬥狀況,尋找人才、培養新秀、測試陣容、調度比賽,終日為球隊奔波。「我卻貪戀球迷的歡呼聲,自認復原一直搶著要上場,不給上場就對球隊事務指指點點。」

陳柏惟坦言,這過程中有人離隊、有隊員吵架、讓其他球隊看笑話、也有一日球迷評論的煞有其事,「我的忿忿不平、自作主張對球隊造成了傷害。」

「我們明明都想為球隊努力,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陳柏惟說,他終於了解到原來沒有對錯,只有權責比重,草創球隊或許總仔有的時候會下來打,但不該用成績評論,總教練背負著球隊的勝利,要做出有利全體的決策,而賽季結束後沒有掌聲還只有責任。

陳柏惟說,那是位懂得「責任我來扛、榮譽歸球員」的好教練,比起其他球隊來說,這依然是他的首選與初衷,而在分工的腳色上,是自己的錯,一個傷兵自以為是教練,反而拖累了球場球員的表現,球隊的團結,讓外人看起來是一個「不能上場就沒有球迷、上場表現可能造成傷害,在休息區指指點點、球迷不斷攻擊球隊」的毒瘤球員。

陳柏惟說,「謝謝你們到最後還在保護我,謝謝這段期間隊友對我的包容,依照總教練的建議,冷靜、沉澱,感謝基進一路上的指導與栽培,祝福台灣基進的場上球員武運昌榮,練習與比賽很辛苦,有時委屈有時挫折,偶爾場上表現不好,但團隊的分工與勝利才是最終目標,衷心祝福、加油,苦練必有收穫。」

陳柏惟強調,7月份會去美國演講,分享他的拚戰經驗,平常的日子認真復健,精進自己的球技,將來或許賣賣體育用品、或許去考主播評論員,雖然不知道未來能不能重回球場,但他會作為一個球迷,繼續支持「心向台灣、民主優先」的球隊。最後他也喊話,「如果你真心熱愛棒球,不會因為球員離開而離開。邀請大家繼續熱愛棒球、關心team基進,買票進場看球。」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