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昭從陳家欽手中接過印信,正式完成交接。圖/台視新聞
黃明昭從陳家欽手中接過印信,正式完成交接。圖/台視新聞

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申請退休獲准,署長一職由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接任,今(30)日下午舉行交接典禮,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的監交下,黃明昭從陳家欽手中接過印信,正式完成交接。黃明昭表示,昨天接到上級長官的人事命令後,個人覺得責任加重,在警政工作、治安維護以往都有一定基礎,獲得民眾相當肯定,「我接這個棒,我更加戰戰兢兢,我會全力帶領警察同仁,在既有的基礎上面,繼續往前來打拚。」

黃明昭說,誠如內政部長徐國長在布達時特別提到,在詐欺、毒品和選舉的治安維護都是警政署的重點工作,因為黑道幫派往往會跟毒品、詐欺、槍械,甚至年底選舉都有關聯性,所以掃黑的部分也是工作重點;另外在假消息方面,尤其在選舉這段時間會擾亂公平性,「我們一定重視,而且要來全力打擊。」

面對外界質疑這次人事異動是搭「直達車」,黃明昭對此強調,「職位是長官安排的,長官安排我到哪裡,我就全力以赴!」至於相關人事安排,黃明昭說,將會跟長官及地方政府來協調。

現年60歲的黃明昭,畢業於警察大學51期、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碩士,畢業後從基層員警向上爬,曾任曾任新竹縣、彰化縣、台北縣警察局刑事警察隊隊長、台北縣刑大大隊長、刑事局督察、偵查第七隊隊長、台北市刑大大隊長、刑事警察局主秘,雲林縣警察局長、刑事局副局長、基隆市警察局局長、警政委員、刑事局局長等職務,內政部表示,黃明昭警政實務經驗豐富,歷練完整。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