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SpaceX高薪!3工程師轉行投身「賣披薩」。圖/翻攝自AP Direct
放棄SpaceX高薪!3工程師轉行投身「賣披薩」。圖/翻攝自AP Direct

馬斯克旗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一名台裔工程師3年多前放棄高薪投身廚房,和另外兩名同事轉行賣披薩,3人還延攬了23名前SpaceX工程師,研發設計全自動披薩機器人,最快45秒一片熱騰騰的披薩就可以出爐!

前Space X工程師出走 投入研發「披薩機器人」 

把火箭送上太空和全自動烤出一個披薩,對前Space X工程師來說,可能一樣具挑戰性,台裔工程師班森‧蔡曾在SpaceX工作5年,不過2019年和另外兩名同事離職,變身廚房裡的工程師,在洛杉磯投入研發,從麵糰開始製作,且可以安裝在餐車上的全自動披薩機器人。

台裔工程師班森‧蔡。圖/翻攝自AP Direct

機器人效率高 最快45秒出爐一片披薩!

從餅皮製作、放配料到烘烤全程自動化,5分鐘內披薩就熱騰騰出爐,若事先製做好餅皮,更可以縮短到45秒,而且是消費者下單後,開往送餐目的地途中製作,還會搭配交通實況,決定何時把披薩送進烤箱,確保披薩熱騰騰送到消費者手上。

剛出爐、熱騰騰的比薩被輸送帶送出來。圖/翻攝自AP Direct

「以解決問題為目標」 團隊延攬多名前SpaceX工程師

「對我來說最終都是在解決問題,解決地球上的問題,還不是每個人都能負擔,高品質又新鮮的食物對吧」,班森表示,他表示雖然從實驗室走進廚房,但本質上他們是一個解決送餐效率的科學團隊,還延攬23名前Space X工程師加入。

團隊研發的全自動比薩機器人。圖/翻攝自AP Direct

披薩餐車不須要人力也省下店租,一個批薩大約賣10美元,折合台幣不到300元。不過口味如何?班森拍胸脯表示,他們也找了廚師和食品專家反覆嘗試,絕對美味。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