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50多歲的單親爸,平常獨力扶養年邁母親和5個孩子,前年他被診斷出唾液腺癌、開刀治療,但今年2月病情復發,還轉移到肺部。他掛心家人,四處借錢拜託醫師全力治療,強烈的求生意志感動不少人,連主治醫生也動容!

放心不下年邁母親、5孩子 單親爸毅力感動醫師

「脖子下來有一點麻麻的,我才去檢查,結果是唾液腺癌。」50多歲的吳先生兩年前得知罹患罕見癌症,得知當下情緒低落,但很快就轉念,因為他是一個單親5寶爸,最小的孩子才小學5年級,上頭還有年邁母親,身為家庭經濟支柱的他,請醫師全力治療、不要放棄他。

單次治療要價13萬 5寶爸經濟狀況「雪上加霜」

吳先生2020年被診斷出唾液腺癌,因為病情合併基因突變,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今年2月病情復發,還轉移到肺部,等到6月有新藥上市,但單次治療要價13萬,3週要打一次,高昂費用讓他經濟狀況雪上加霜。

5寶爸罹患罕見癌症。圖/台視新聞

北榮腫瘤醫學部醫師陳三奇表示,「他的腫瘤很罕見,然後有一個特殊的基因,不是所有的基因針對它的標靶藥物治療都會很有效,但他的這個狀況,超過70%左右的機會,腫瘤可以顯著的縮小。」

抗癌意志感動各界 5寶爸獲善款幫助接受治療

吳先生的抗癌求生意志感動了不少人,連主治醫師陳三奇也PO文寫著「我捨不得他放棄」,在各界的幫助下,吳先生目前接受了3次的新藥治療,肺部腫瘤有縮小跡象,接下來還要努力借錢籌錢進行療程,完成他陪孩子長大的心願。

台北/陶怡軒、葉凌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