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粉專封鎖「孟買春秋」 網翻舊文打臉、議員批「搞一言堂」

前路透社記者經常透過臉書粉專「孟買春秋」針貶時事,不料她昨(28)天突然爆料,自己的帳號被柯文哲臉書粉專封鎖,她氣的寫信陳情市長信箱,質疑言論自由在哪?更痛批封鎖人的首都市長,怎麼叫人總統要選他?但柯文哲似乎不知情,反問「孟買春秋是誰?」對此市府則透過發言人回應封鎖原因,表示網友針對柯文哲個人攻擊謾罵,是刻意在製造對立衝突。

「孟買春秋」另辦帳號也被封鎖 陳情市長信箱抗議

該名記者28日發現經營的粉專「孟買春秋」遭柯文哲粉專封鎖,她另辦帳號留言直問,「請問柯市長為什麼封鎖我」、「不能提出和柯粉不同的意見嗎」,但隨後該帳號也立刻被封鎖,讓她很傻眼,寫了市長信箱抗議,更痛批「封鎖人的首都市長,叫人總統要選他」?台北市長柯文哲粉專貼文底下,也被網友瘋狂洗板,刷一排「還我孟買春秋」。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首都的市長怎麼可以這麼玻璃心,奉勸柯文哲市長,如果真的有心要競選大位,「格局真的要放大」。

對此議員也質疑,柯文哲臉書用市府預算聘請小編經營,怎麼能隨意封鎖民眾,搞一言堂,但本人被問到此事,反問「孟買春秋是誰」,似乎不在狀況內。

柯文哲粉專爆封鎖爭議!網友批:簡直自打臉

還有人拿出柯文哲一個多月前,聲援藝人郭彥均的臉書貼文,當時貼文寫到「討厭人民發問,進而箝制人民發聲,這是國家機器對人民的壓迫」,不少網友認為,簡直是自打臉。

對此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針對柯文哲市長個人,用非常情緒性的攻擊或謾罵,來製造對立跟衝突,就會適時進行管理。 

民眾留言是言論自由,還是惡意攻擊,雙方各自解讀。

台北/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