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振興旅遊業,交通部將於7月15日啟動國旅補助,每房每晚最高可折抵1300元,大幅提升民眾旅遊意願。宜蘭縣旅宿、餐飲和賞鯨等業者,上週起已經明顯感受到回溫熱潮,與先前相比人潮增加約3、4成,預估暑假會增加到7成以上,業者們摩拳擦掌,準備搶攻暑假商機!

7/15啟動國旅補助 每房每晚最高可折1300元

「哇!很多齁!一群一群的你看看!」一隻隻海豚在海面上翻騰跳躍,遊客們驚呼連連,運氣好的話,甚至可以看到上千隻海豚,這樣人山人海的場景已經好久不見了!

另一頭飯店業者電話也接不完,因為交通部將於7月15日啟動國旅補助,無論是訂房率或是搭船率等都明顯提高。遊客表示,「我覺得還不錯啊!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玩比較多的地方。」

為了振興旅遊景氣,交通部祭出補助,每房每晚最高可折抵1300元,而且是先住先贏。消息一出,宜蘭的旅宿、餐飲、賞鯨等業者,從上週起已經明顯感受到回溫熱潮,人潮增加約3、4成,預估暑假會增加到7成以上。

旅宿賞鯨業者明顯感受回溫 人潮增加約3-4成

賞鯨業者劉厚漢表示,「這兩年來,我們說實在的,疫情的關係對我們賞鯨業者衝擊真的很大,尤其在今年年初來這邊的遊客,幾乎不到往年的1成,真得很慘,但是最近在相關政策推動之下,真的有回溫的跡象,大概回溫個2、3成。」業者們摩拳擦掌,期待搶攻暑假新商機。

宜蘭/李科彥、吳玟誼、廖心瑜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