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3運用5G瞬傳門 觀眾「隔空合影」藝人

5G瞬傳門能將即時影像瞬間投影到遠端,實現異地共演。圖/台視新聞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到來,為了給觀眾最好的互動體驗,這次特地運用由經濟部技術處提供全新的技術,5G瞬傳門將即時影像瞬間投影到遠端,實現異地共演,要讓當天來到高雄巨蛋的民眾,有機會可以拿著虛擬版的金曲獎和金曲星光紅毯藝人隔空合照。

即時影像瞬間投影到遠端 實現「異地共演」

主持人話才講到一半,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的身影就出現在科技螢幕上,熱情向大家揮揮手,就像是親臨現場一樣,但其實次長人是在別的地方,雖然只是影像,但不必穿戴任何VR眼鏡設備,旁人肉眼就能看見。

5G瞬傳門能將即時影像瞬間投影到遠端,實現異地共演。圖/台視新聞

這台方方正正、白色外觀的機器,就是號稱目前唯一能將人類傳送到全球各個地方的最新全息技術。

紅毯星光熠熠! 觀眾虛擬拿獎與偶像「合照」

即將到來的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為了給觀眾最好的互動體驗,特地運用由經濟部技術處提供全新的技術,將即時全息效果整合即時AR特效,讓當天來到高雄巨蛋的的民眾,有機會可以拿著虛擬版的金曲獎座和金曲星光紅毯藝人隔空合照,體驗5G技術及應用的神奇魅力。

觀眾可拿虛擬獎座與偶像「合照」。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