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北市!黃珊珊若拿20%選票 郝龍斌:綠營勝選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年底九合一選戰,台北市長藍綠白三強之戰態勢底定,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卻成為最大變數。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提出警告,認為黃珊珊親民黨出身的深藍背景,若是拿到20%選票,等同宣告民進黨贏得大選。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9)日上午出席世界露營日活動,瞄準黃珊珊至今不願請辭參選,再批別為難公務員,但黃珊珊則是沒有多做回應。

黃珊珊成關鍵? 郝龍斌示警蔣萬安「顧深藍選票」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日上午出席世界露營日活動,拉年輕人選票。他表示,「其實沒有想這麼多,我們最主要就是參與活動,而且推廣活動所發揚的宗旨跟精神。」

蔣萬安出席世界露營日活動。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選戰,藍綠白三國鼎立,但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先對自家參選人示警未來危機,「其實蔣萬安辛苦在哪裡,現在是兩藍一綠決定誰拿到43%的票當選,對於蔣萬安來講,其實很大變數就是黃珊珊拿多少票,黃珊珊如果拿到20%的票的時候,那這個選舉大概就結束了,大概就民進黨贏。」

郝龍斌估「珊20%」綠勝選 蔣萬安:爭取認同

蔣萬安對此表示,「台北市選舉的前輩,他一直以來都給我很多的建議跟提點,我們都會放在心上,積極的爭取市民的認同。」

再聚焦黃珊珊未請辭 蔣萬安:陷公務員於不義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成為選戰最大變數,尤其黃珊珊票源橫跨藍綠,積極搶占中間選票,會不會產生棄保效應?蔣萬安這頭再打黃珊珊帶職參選,「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都非常優秀,也都謹守分際堅守行政中立,所以這個時候其實不應該為難公務人員,陷公務人員不義。」

面對外界質疑,黃珊珊都用市政當成擋箭牌,但何時辭職依舊成為箭靶,短時間內恐怕腹背受敵。

台北/陳蜀強、楊文豪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