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8)日砲轟中國以驗出新冠病毒為由,單方面禁止進口我國漁產品,沒想到中國國台辦今(29)日又再公布台灣兩批石斑魚檢出禁藥,對此,陳時中表示,如果在他國都沒有驗出,只有在中國有,也不排除是當地在包裝或取樣過程中的感控沒有做好,才把病毒留在上面。

指揮官陳時中28日沒有出席防疫記者會,卻突然現身疾管署記者室說明白帶魚、竹筴魚驗出新冠病毒的後續查驗結果,反擊中國片面指控台灣出口的漁產品驗出新冠病毒;沒想到中國國台辦29日又宣稱從兩批台灣石斑魚中檢出禁藥,直言相關問題根本沒有得到解決。

媒體詢問陳時中是否覺得此舉是中國對昨天喊話的回擊?且外界認為這番談話,是參選台北市長的起手式。對此,陳時中強調,「沒有什麼政治解讀,是要還漁民清白。」

陳時中表示,台灣國內針對不同時間、不同樣類的冷凍食品檢驗,都很清楚沒有相關病毒檢出,在國際情況與自己情況都沒有時,「如果有些國家一直拿這些東西當作貿易障礙,應該要提出更清楚的證據。」

陳時中也質疑,「如果在別國都驗沒有,那只有在那邊驗有,那是不是他們自己包裝、取樣的時候,這些人的感控沒有做好,而把病毒留在上面,這也是一種可能性。」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