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2年多沒有出國門「真的好想出國玩」,隨著國內COVID-19疫情緩步下降,指揮中心6月15日起鬆綁邊境,入境旅客的檢疫天數將從7+7縮短為3+4,每週入境總量管制升至2.5萬人,外界好奇究竟何時開放組團出國?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會!邊境一定會開放到可以組團出國」,不過仍要一步步慢慢來。

陳時中表示,組團出國要看交通單位和指揮中心的研判,目前交通單位並沒有針對組團出國有相關規畫,指出目前邊境解封的重點在,「如何在邊境開放後,經濟相關活動的活絡」,而不是因為邊境管制關係,造成商業活動降低。

此外陳時中表示,很多學子都是利用暑假這段時間回國,因此如何在有限的資源內,讓最需要的人能回來是目前努力的方向。至於未來有沒有可能可以組團出團,陳時中坦言「會,邊境一定會開放到可以組團出國」,不過仍要一步步慢慢來。

現場媒體接著詢問陳時中是差了什麼條件,才沒有打算開放邊境?他回應,還是要看疫情變化,滿足上述提到的兩條件後,若有餘力「當然一定會往下開放。」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