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30年!荷蘭驚現「致命龍捲風」釀1死9傷

荷蘭不常出現龍捲風,但27日出現相隔30年的致命龍捲風,造成1名女性死亡、9人受傷,多棟房屋損毀,物品被捲上天盤旋,就連沙發、椅子、酒桶都被吹飛到路上,場面相當駭人。

荷蘭慘遭龍捲風侵襲!房屋損毀「場面駭人」

天色一片黑壓壓,物品被捲上天在空中盤旋;被吹斷的樹枝和樹葉在空中四處亂飛,就連沙發、椅子和酒桶都被吹飛到路上;海邊也能明顯感受到龍捲風的威力,從遠方看,漏斗狀的烏雲和龍捲風清晰可見。

荷蘭澤蘭省濟里克澤27日遭龍捲風侵襲,造成1人死亡、9人受傷。龍捲風壓境後,現場一片狼藉,屋頂被吹飛到地上,窗戶破裂、屋瓦和雜物散落各地,樹木也被吹得東倒西歪。

災民指出,「我的房子是第三間,就是現在被屋頂蓋住的那間,那裡是我家入口,現在你連前門都看不到,什麼都看不到。」她哽咽地說,「我嚇死了,每個人情緒上都經歷的很多。」

旅館業暖心供免費住宿!政府承諾協助災民

龍捲風導致至少10到20棟房子損毀。幸好旅館業者願意提供受災民眾免費住宿 。當地政府也成承諾提供民眾必要協助,包括心理諮詢。

荷蘭皇家氣象研究所指出,上次荷蘭出現致命的龍捲風是1992年,這回龍捲風來襲,相隔了30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