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連鎖餐飲業者不甩疫情衝擊逆勢展店。圖/非凡新聞
不少連鎖餐飲業者不甩疫情衝擊逆勢展店。圖/非凡新聞

連鎖餐飲業者紛紛大舉展店,看準下半年疫後,將掀起報復性消費潮,不少業者不甩疫情衝擊,逆勢展店。甚至有餐飲集團上半年無畏疫情開了14家店,7月份預計將一口氣展店13家,單月展店量就直逼上半年的總開店量,還有餐飲龍頭王品開啟多元通路,開放外送外帶,隨著市場復甦,業者們也搶一步展開搶店潮。

餐飲復甦 築間、王品拓點 乾杯進軍中南部

看準疫情逐漸趨緩迎接報復性消費,餐飲業搶先布局,趁機先卡位、狂搶市,像是築間連鎖火鍋上半年已開14家,7月份延續上半年氣勢,大舉展店13家,預計全年超過30間,就連餐飲連鎖龍頭王品在8月也要加速展店腳步,將新開7家門店,預計年底全台將達到300家店。

餐飲復甦,築間、王品拓點、乾杯進軍中南部。圖/非凡新聞 製圖

火鍋業者執行長陳凱明表示,「在疫情的時候,很多餐飲業者撐不過去,會釋放一些良好的點位跟立點,在這個時間點卡位進去,我覺得是很好的時機;目前下半年度都在往南部走,預計會開6家店左右。」

至於乾杯集團今年已拓展7家分店,進軍中南部地區,還有全台擁有20幾家連鎖店的嗑肉石鍋,6月份一口氣開了3間搶先卡位,餐飲業者積極布局開啟多元通路,掀起下半年的展店潮。

王品7月推新品牌 陳正輝:下半年營運回升

只是疫情也曾讓王品營收大減,還好隨著台灣脫離疫情高原期,上海也正式解封,王品也邁開外送、外帶,和品牌零售化的多元腳步,也慢慢在疫後恢復元氣。

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表示,「疫情慢慢回緩,業績也回到正常的狀態,營運分群跟品牌分群的交綜下,在這一年多裡面,新品牌的發展以及既有品牌的優化,已經產生非常好的綜效出來。」

餐飲業者摩拳擦掌,已經啟動衝刺模式,先一步展開搶店潮,緊抓疫後的消費商機。

台北/徐芷婕、喬大龍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