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8月終止股票上市 綠委籲保障投資人權益

台開公司股票8月4日終止上市。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2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台開公司」日前沒有依法申報財務報告,又因為存款不足遭金融機構退票,經證交所決議將在8月終止股票上市,小股東們就怕權益受損,找立委陳情。對此,出席記者會的金管會代表回應,如果台開6月底前沒召開股東會,就會面臨裁處。

台開8月終止股票上市 綠委籲保障投資人權益

上週律師才代表上市公司「台開」的小股東們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台開公司的董座,事隔一週小股東再出擊,找民進黨立委陳情。

趙天麟說,台開要召開股東會的時候股票都已經下市了,這就表示台開認為,金管會要怎麼處罰都不在乎,批評台開視國家公權力於無物。

台開將下市 金管會令「月底開股東會否則裁處」

立委趙天麟公開譴責,台開沒有依法申報財務報告,又因為存款不足遭金融機構退票,經證交所決議股票將在8月下市,但攸關股東權益的股東會遲遲沒下文,台開喊出8月底召開,讓股東們難以接受。

金管會證期局發行組副組長林秀美表示,如果台開沒有在今年6月底召開股東會,就會涉及違反證交法36條、178條,金管會承諾會做後續處置和裁罰。

台開財務風波!股東槓董座 訴請解任董監事

但財務風波不只這樣,小股東們槓上董事長,也因為他們認為台開今年的私募案其定價程序有問題,三名獨立董事對私募案有疑慮,但台開卻不顧反對、堅決通過,股東們呼籲投保中心訴請法院裁判,解任相關董監事。

投保中心組長黃建中說,投保中心是財團法人,並沒有調查權限,因此對於台開的違法情形,要等事證明確後才會審理。投保中心權責有限,小股東們想要回自身權益,恐怕還是得走法律途徑。

台北/葉凌帆、許芷瑄、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