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估7月中跌破萬例! 莊人祥:下降速度沒預期快、也許要到7月底

有醫師預測,7月18日後單日新增確診數將「跌破萬例」,連同目前預計全台總共會有410萬人確診,染疫率高過17%,死亡人數則是將面臨7千例的保衛戰。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8)日表示,疫情下降速度沒有預期快,也許要到7月底才有可能跌破萬例。

「7千例保衛戰」 醫估病歿率約萬分之16到17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下降,昨日確診數出現二字頭,醫師沈政男預言,7月18日還能看到全台確診數跌破萬例,如果用公式計算,連同目前累計會有410萬人確診,染疫率超過17%。

而台灣染疫致死率目前持續卡在萬分之16至17,沈政男預估我國將面臨7千保衛戰,如果到7月18日死亡人數壓在7千例以下,那每百萬死亡人數將是293,比紐西蘭、新加坡和日本高一些,但會低於南韓跟香港。

醫師沈政男。圖/台視新聞

莊人祥:疫情下降速度沒預期快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雖然目前疫情下降,但下降速度沒有想像中那麼快,現在有人預估是7月中,「也許可能要到7月底」;至於致死率,他指出,目前看起來死亡人數也有在下降,今年1月至今Omicron致死率是萬分之15.5左右,希望死亡人數跟致死率越低越好。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