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涼山發生一隻羊高掛在高壓電線上。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四川涼山發生一隻羊高掛在高壓電線上。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四川涼山24日出現一幕離奇景象,一隻羊的羊角掛在高壓電線上,整個身體懸在半空搖晃。這隻羊是怎麼上去的?網友議論紛紛,一位目擊者表示,當時附近正好有工人在進行拉線,這隻羊可能在吃草時,羊角意外被地上的電線勾起,被掛在半空中。

四川涼山離奇景象 羊疑吃草「角勾電線」飛天

一隻羊的羊角掛在高壓電線上,整個身體懸在半空搖晃,看起來十分無助,目擊民眾看得驚呼連連說,「這羊是怎麼回事啊?怎麼掛到高壓線上去了」。根據中國媒體報導,這個離奇景象就發生在24日的中國四川涼山。

這隻羊究竟是怎麼上去的?網友議論紛紛,各種猜測層出不窮。一位目擊者表示,當時附近正好有工人在拉線,這隻羊可能在吃草時,羊角意外被地上的電線勾起,工人沒有看見就開始拉線,直接升空。

未變「電烤羊」平安脫困 希臘也曾見羊卡電線

網友表示,由於羊角屬於絕緣體,這隻可憐的羊才沒有變成「電烤羊」,據了解這隻羊在相關人員協助下已經平安脫困。

類似情景也出現在2016年的希臘,一隻山羊疑似彈跳力太高,羊角高掛在電線上,民眾拿著伸縮梯跟繩子,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山羊救下來,山羊脫困後一開始還搞不太清楚方向,愣了一下才開心離去。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