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將擔任金曲33頒獎嘉賓。圖/台視
炎亞綸將擔任金曲33頒獎嘉賓。圖/台視
  • 《第33屆金曲獎》即將於7月2日(六)在高雄巨蛋隆重登場,今(28)日釋出本屆頒獎嘉賓,包括(依姓名筆劃排列):A-Lin、HUSH、小S、田馥甄、杜振熙(蛋堡)、炎亞綸、持修、胡德夫、春麵樂隊、桑布伊、孫盛希、許郁瑛、陳美鳳、陶晶瑩、董事長樂團、頑童MJ116、蔡昌憲、盧廣仲、壞特?te等。

有著「三金專業主持人」的陶晶瑩,距離上次站上金曲舞台已相隔9年,今年再度受邀擔任頒獎嘉賓,表示很開心也很輕鬆,面對厲害的入圍者們,陶晶瑩也表示他們都是很厲害的音樂人,更暖心喊話,「得失心不要太重,入圍就是肯定。」

「三金專業主持人」陶晶瑩受邀擔任頒獎嘉賓。圖/台視

人稱IPSS「國際巨星」的小S則認為金曲獎是一個輕鬆前衛的盛會,將用比較crazy的方式來詮釋。談到紅毯戰袍,小S自信笑說,「我通常都沒有要故意爭紅毯第一美,可是常常不小心就變成第一美。」

小S笑說「常常不小心就變成紅毯第一美」。圖/台視

而受封「台灣最美歐巴桑」的陳美鳳,曾在第1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上擔任「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的頒獎嘉賓,相隔20年,將於高雄再度亮麗登台,以往造型都備受矚目的她透露,今年將會以簡單俐落、有型又具都會風格的禮服來出席星光大道,也準備感受港都滿滿熱情的準備!

陳美鳳相隔20年再度擔任頒獎嘉賓。圖/台視

去年以《得力量pulu'em》奪下「年度專輯獎」的桑布伊,今年將以頒獎人的身分站上金曲舞台,桑布伊用「過來人」的經驗,向今年的入圍者們信心喊話,「創作者能夠好好感受做音樂的過程,製作一張有意思,甚至有影響力的專輯,是比得獎還令人興奮的事情。」

對於金曲獎移師高雄,他也表示,「高雄觀眾跟高雄的夏天一樣,非常熱情!能夠在港都演出我感到非常幸福,今年的金曲獎在高雄,希望讓不常來南部的藝人都能好好感受港都的好客、和善與熱情!」

去年奪下「年度專輯獎」的桑布伊,今年受邀擔任頒獎嘉賓。圖/台視

獲得第3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持修,去年擔任表演嘉賓,今年將連續第三年站上金曲舞台擔任頒獎嘉賓,身分上的轉變讓持修覺得很感謝,並表示「很酷!」雖然已連續站上金曲舞台三年,謙虛表示自己還是新人,喊話本屆入圍「最佳新人獎」的學弟妹們,一起加油。

持修連續三年踏上金曲舞台,身分轉變為頒獎嘉賓。圖/台視

金曲獎常客董事長樂團,對於高雄讚譽有加,親切的城市、熱情瘋狂的樂迷們,很期待此次睽違16年重返南台灣的金曲盛宴,笑說很期待到高雄必吃的早餐店。

他們製作的專輯《八歌浪Pakelang》甫獲得葛萊美最佳專輯設計包裝獎肯定,獲獎後將首次出席華語樂壇音樂盛事,對此董事長樂團表示,「就像我們最初做的夢,台灣音樂絕對能撼動國際,這次集眾人之力成功叩關葛萊美,得到專輯設計包裝,希望之後有人可以用音樂獎項去挑戰葛萊美,絕對是大家可以一起共同努力築夢的目標。」 

董事長樂團獲葛萊美獎後,首度出席華語樂壇音樂盛事。圖/台視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六)在高雄巨蛋舉行,因周邊停車場數量有限,請觀禮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承辦單位台視公司將於當日下午4點50分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的頒獎典禮,並於臺灣電視台(台視主頻)播出。國內網路獨家免費直播平台為LINE TODAY、LINE MUSIC官方帳號、LINE TV,其中LINE TODAY也將提供多視角直播,服務觀眾有更多選擇。

其他播出平台還包括金曲官方網站、全球YouTube金曲頻道(台灣及海外授權地區除外)、中華電信MOD、飛碟聯播網、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及汶萊Astro、YouTube-Taiwan Plus(印尼、越南、寮國、泰國、緬甸、菲律賓、柬埔寨、印度、日本)等都會播出。全球觀眾只要透過以上各平台皆能觀賞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精采盛會。    

參加頒獎典禮的觀眾,活動全程務必佩戴口罩,並請記得攜帶入場票券及身分證。若發燒超過37.5度,或正處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或有呼吸道症狀或腹瀉等症狀者,恕無法入場,並請下載「社交距離APP」,一起加入防疫行列。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