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好手胡爾卡奇。圖/翻攝自Twitter @HubertHurkacz
波蘭好手胡爾卡奇。圖/翻攝自Twitter @HubertHurkacz

2022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在昨天點燃戰火,名列男單第7種子的波蘭好手胡爾卡奇(Hubert Hurkacz)賽前在推特宣布,自己只要在溫網每發一記愛司球,就會捐100歐元(約新台幣3200元)給烏克蘭。然而胡爾卡奇首輪出師不利,歷經近3個半小時激戰,仍以6比7(4:比7)、4比6、7比5、6比2、6比7(8比10)敗給西班牙好手佛基納(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淪為本屆首位出局的男單種子。

25歲的胡爾卡奇溫網賽前推特上表示,「我在此宣布,我在溫網每打一記愛司球就捐100歐元,以協助支持烏克蘭的民眾。希望我的發球能成功打好。」如今首場比賽就輸球的胡爾卡奇,只能貢獻2100歐元(約6.7萬台幣)給烏克蘭。

胡爾卡奇目前在世界排名位居第10,他曾在去年11月達到職業生涯最高世界排名的第9位,成為波蘭歷史上排名最高的男單選手,並在去年溫網淘汰瑞士傳奇球星費德爾(Roger Federer),成功闖進4強,當時一戰成名,然而在本屆溫網首輪竟爆冷遭到淘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