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徵召陳時中選北市? 北市黨部:朝這方向走

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呼之欲出,傳出英系已經幫衛福部長陳時中,物色好競選辦公室,指揮中心更在此時宣布,陳時中不再固定出席記者會,被視為已經進入參選模式。媒體人周玉蔻晚間也在臉書爆料,陳時中確定要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對此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透露「應該是朝這個方向走」。

淡出指揮中心 陳時中進入「參選模式」?

媒體人周玉蔻今(27)天晚間在臉書爆料,陳時中確定要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其實早有端倪,因為陳時中下午就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以後也不再天天看得到指揮官身影,外界認為疫情趨緩,陳時中淡出指揮中心,改就選戰位置,傳出他已經獲得綠營黨內跨派系支持,近期就會被徵召參選台北市長。

傳台北陳時中、新北羅致政 最快7月初宣布「雙北全拿」

據了解,英系期望台北提名陳時中,新北提名立委羅致政,最快七月初宣布,準備「雙北全拿」。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表示,「未被告知,不過我想應該順著這個方向走,(徵召北市)最快要下週」。

這番話幾乎是選定了,而有意爭取提名的林佳龍則積極走訪基層、拋政見,搏取黨中央關愛眼光,更分析陳時中仇恨值高,防疫逆風下,「討厭民進黨」氛圍再起,就會發生棄保。

仍積極爭取! 林佳龍:民調高於陳時中

林佳龍上網路節目專訪時也透露,內部對比式民調,自己以35%領先陳時中的19%。不過黨中央晚間表示,縣市長提名作業,仍在進行中,只要人選適當、時機成熟,隨時會完成徵召,沒有直接證實陳時中參選消息。

台北/黃品寧、楊沛緰、楊岳達、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