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吸引顧客上門,店家想盡各種招式!近期有民眾在網路平台上,貼出一張台南某日式早午餐店用餐規則,其中第一條「低消規定」竟是數學題,還是一連串數字加上開根號,要顧客自己算,對此,店家也在自己的官方臉書上,針對網友的疑惑,一一隔空幽默回應。

早午餐低消數字「開根號」 顧客看嘸:被考倒

台南一家早午餐店條列用餐規則,其中木板上註明有低消,但想知道低消多少,需要先考數學,而且不是簡單加減乘除,還必須開根號,難度不小讓民眾直喊算不出來!

民眾拍下PO網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都說「有看沒有懂」,直呼店家會被問翻吧!但也有民眾則擔心,數學不好被拆穿,會很沒面子,不過有人覺得店家創意感十足,但最快的就是直接問店家!

低消數學題網友覺得有趣。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苦笑,因為自己真的數學很差,所以如果打開菜單看到數學題的話,會覺得「一點都不好玩」,但也有人覺得蠻有趣,雖然算不出來,但是可以請店員透露答案是什麼。

菜單上就有低消數學題答案 「等餐時間半炷香」拜拜得靈感

對此店家也發文回應,要大家解題別有壓力,因為這低消算式,只是讓大家可以在等餐時消磨時間,算是種趣味,其實答案在菜單上就有,另外也受關注的還有「等餐時間半炷香」,則來自拜拜得來的靈感。

店家解答低消是100元。圖/台視新聞

店家創意讓不少網友試算找正解,一夕間爆紅,意外變另類行銷手法,形成反差,引發熱議。

台南/黃富祺、陳佩淳、王秀成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