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都是醫生!「獸醫」徵才薪水僅25K 網傻眼、院長澄清

在許多人印象中,醫生不但社會地位高,還和高薪常常畫上等號,但獸醫也是如此嗎?就有網友在人力銀行貼出獸醫徵才資訊,薪水竟然只有2萬5到3萬之間,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直呼太驚訝!不過徵人的獸醫院趕緊出面澄清,強調這是在誠徵獸醫助理。

人力銀行貼出獸醫徵才資訊,薪水竟然只有2萬5到3萬之間。圖/翻攝自網路

獸醫薪水25K至30K 網友傻眼「搖飲料都有3萬」

獸醫人員細心為寵物們診治,但您覺得他們的月薪多少錢?有民眾表示,「應該五、六萬吧!獸醫師至少他已經讀了四年,當了獸醫師也要經過國家考試,及格才能當獸醫師。」

不少人認為,獸醫月薪應該也有5、6萬吧!但網友貼出的徵才資訊,讓人驚呆了,月薪才2萬5到3萬之間,比想像中的還要低,還表示,即便升到主治醫師,薪水也沒有多高。

文章一出,網友們驚訝留言說,「這找不到人吧?搖飲料都至少有3萬了」、「真的太驚訝了,之前看農場工作還有28K」,甚至還有人說,「臺大教學醫院給的比較好,28K」。

都是醫字輩 獸醫較「薪」酸?院長澄清徵助理

該動物醫院院長詹昆衛表示,「那個不是醫生,那個有點像是獸醫的助理幫手,但他不是獸醫,像是有一些庶務,或者是你要幫忙醫師,相關科系或是有意願進來,我們會重新再訓練。 」

該間獸醫院院長趕緊出面澄清,強調只是在徵獸醫助理,以庶務工作為主,盼大家別誤會。 

嘉義/蔡崇梧、吳玟誼、林昭賢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