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呼之欲出,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獲得黨內跨派系支持,英系甚至連陳時中的競選辦公室都已經物色好,位在長安東路一段,和小英教育基金會在同棟大樓,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也透露「人選應該大致底定」。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7)日則合體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宣布開設新廣播節目,展現戰鬥藍氣勢。

蔣萬安合體「戰鬥藍」打空戰 開廣播節目

蔣萬安合體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開設新的廣播節目,每週邀請不同議員參選人談政見,大打空戰。加強攻擊力道,因為民進黨對手即將出爐,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獲得黨內跨派系支持,加上國內疫情趨緩,近期就會啟動徵召。

綠布局底定? 傳陳時中、羅致政拚雙北全拿

傳出英系甚至連陳時中的競選辦公室都已經物色好,位在長安東路一段,和小英教育基金會在同棟大樓。據了解,英系期望新北提名立委羅致政,台北則提名衛福部長陳時中,預計最快七月初宣布聯合出擊,準備「雙北全拿」。張茂楠指出,基層對陳時中寄予厚望,也認為他下來打這一仗,「應該會勝選」。

三腳督重演棄保失敗? 趙少康:情況不同

不只民進黨人選來勢洶洶,目前藍綠白三腳督態勢,就怕重演1994年台北市長選戰,趙少康以新黨巨星參選,結果藍營得票幾乎平分,棄保失敗,讓民進黨突圍順利當選。

趙少康信心表示「不會啦」,因為現在情況跟當年不一樣,蔣萬安在目前所有民調起碼都領先10%以上。「就是要打贏這場選戰」,蔣萬安喊話在共同目標之下,希望大家可以放下各自的歧見。

相信時空背景不同,藍軍完成整合全力支持蔣萬安拿下台北市長,年底首都之戰,參選人已經陸續就位。

怕重演1994年台北市長選戰,趙少康相信時空背景已不同。圖/台視新聞

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