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搶看「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圖/台視新聞
民眾搶看「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圖/台視新聞

台南美術館舉辦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轟動全台,開展第二天依舊人潮不減,尤其大家幾乎都是衝著3尊殭屍而來,不過網路流傳一張照片,有小朋友疑似不小心把其中一隻殭屍推倒在地,南美館緊急出面澄清,這是假消息,是被網友P圖,殭屍都還好好地待在展場內,美術館也不排除提告P圖者,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網瘋傳「殭屍倒地照」 館方:不排除提告P圖者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今日展出第二天,網路上流出一張照片可把大家給嚇壞,只見展場內原本有3尊殭屍,其中一隻被小朋友推倒在地,旁邊家長雙手抱胸,不過,館方在第一時間出面澄清,這是假消息。

網友P圖殭屍被推倒的照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台南市美術館公關專員吳岱芳指出,查證那張照片是被網友P圖,請各位民眾看到也不要相信,展場內的展品都是完整、好好的在台上讓大家觀賞。

仔細看就會發現,照片上這家人有點眼熟,原來是網友拿日前香港發生的推倒「天線寶寶」事件,把人P在地獄展上,看上去毫無違和感,讓一大票網友信以為真。

原圖是香港日前發生的推倒「天線寶寶」事件。圖/翻攝自Facebook

針對網友P圖殭屍被推倒,台南美術館不排除提告,吳岱芳表示,假消息的散布有可能會影響到這次和法國一起合作的展覽,因為如果讓法國方看到這張照片後有產生任何的誤解,可能會要求南美館做展品賠償,對南美館的影響是茲事體大。

場內70多件作品空運來台,展覽總計花費超過1600萬元,開展第一天人潮就超過上限,三度停止現場售票,尤其大家都是為了看殭屍而來,所幸展場被破壞只是虛驚一場。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陳怡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