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北市?陳時中民調第3 傳綠營不是「非陳不可」

台北市長選戰逐漸升溫,雖然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支持度仍第一,但民調中另一位潛在的參選人黃珊珊民調躍居第二,傳出黨內有兩派聲音,是要打陳時中還是先打黃珊珊,對此蔣萬安表示,打誰都不是他關注的事情,他會一步一腳印把事情做好。

不過現在陳時中民調位居第三,綠營內部認為,台北市人選沒有非陳時中不可,而北市黨部主委則表示,提名權還是要看主席蔡英文決定。

先打陳時中還黃珊珊? 蔣萬安:不關注打誰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日頂著大太陽挺體育,出席龍舟比賽和主辦單位、地方人士抓緊時間聊聊天、拉近距離,雖然開幕典禮幾乎被綠營民代包圍,蔣萬安還是依舊帶著黨內新人坐在正中間。

蔣萬安出席龍舟比賽。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持續勤跑,但可能的對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民調急起直追,國民黨內部擔心票源可能和蔣萬安重疊得多,操盤手也在思考三腳督情況下,是應該邊緣黃珊珊,還是直接和黃珊珊捉對廝殺。

對此蔣萬安表示,「如何為台北市民爭取對大的福祉,這個是我一直以來的初衷,也會堅持到底,至於選舉過程要打誰、邊緣化誰,不是我關心的事。」

不是非陳時中不可? 綠黨部主委:尊重主席提名權

不過民調也可能受到民進黨遲遲沒有確定人選的影響,現在指揮官陳時中民調位居第三,傳出綠營內部也在討論,人選並不是非陳時中不可,因此誰來選可能還有變數。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表示,「提名是主席的權責,我們要尊重主席的提名權,因為他是徵召的,目前看起來我想各方都在評估當中。」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選不選? 蔣:疫情最優先才是民眾期待

蔣萬安表示,「無論其他政黨最後派誰出來參選,我就是維持既定的步調和節奏,希望包括指揮中心陳時中部長,還是要把防疫放在最優先的位子」。北市這一局,恐怕得等民進黨人選底定後,才會正式開打。

台北/傅詩涵、周宗霖、余苓瑀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