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陳時中若參選「誰接指揮官」 柯文哲:陣前易將兵家大忌

柯文哲直言,陣前易將是兵家大忌。圖/台視新聞

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未定,目前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聲最高,不過有綠營人士分析,若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成為「第4位參選人」,天天砲打陳時中,對此,柯文哲表示,他比較關心如果陳時中參選,會由誰接指揮官,他也提到「陣前易將,兵家大忌」。

柯文哲今(26)日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傳出綠營人士分析,在正式提名陳時中參選的第一天開始,柯文哲可能會變成第4位台北市長參選人,天天砲打陳時中,柯文哲表示,現在國內疫情還是一個大問題,雖然確診人數下降,但死亡人數還是相當高,在單日確診數接近10萬人時,一天有100多例死亡個案,現在確診數降到4萬例,死亡個案仍是100多例,這其中有相當大的黑數。

柯文哲認為,現在採取與病毒共存模式,把戰線退到醫療防線處理中重症個案,最重要的指標是每日確診死亡人數,還是要有處理方式。他也提到猴痘疫情,雖然台灣目前只有一例不用太驚慌,但仍要觀察國際局勢。

柯文哲也強調,若陳時中參選,他比較關心會由誰接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陣前易將,兵家大忌」,至於是否推薦人選?柯文哲直言,現在臨時換人也不是那麼容易。

對於是否會成為「第4位參選人」砲打陳時中,柯文哲說「不會啦,我要跟他談什麼?」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