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重大槍枝管制法 拜登稱「這能挽救性命」

拜登將聯邦槍械安全法案簽署為法律。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5日將數十年來第一項重大的聯邦槍械安全法案簽署為法律。拜登表示,儘管這個法案並不能讓他百分之百滿意,但它的確能「挽救生命」。

這項由民主、共和兩黨協議推出的槍枝管制法案,旨在對年輕人、有家暴前科者及可能對社會構成威脅的人的買槍管道設限,還將金援學校安全和心理健康計畫。該法案23日在參議院以65票對33票快速通過法案後,眾議院24日也以234票贊成193票反對火速批准,送交拜登簽署。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拜登在簽署該法案之前表示,「雖然這法案並不盡如我意,但它確實包含了我長久以來一直呼籲的行動,這將拯救無數生命。」同時他也列舉了許多近期發生的槍擊事件,拜登說那些受害者傳達了「做點什麼吧,看在上帝的份上,拜託做點什麼」的訊息,他接著說,「今天,我們做到了。」

拜登將聯邦槍械安全法案簽署為法律。圖/翻攝自Facebook@POTUS

根據這項新法,美國會加強對18至21歲年輕購槍者的背景調查,並補上所謂「男友漏洞」(boyfriend loophole),禁止販售槍枝給那些因虐待未婚伴侶而被定罪的人,也為各州提供「紅旗法」(red flag laws)並設置補助金, 允許警察、親戚及熟人可依法讓被認定有威脅性的人不得擁槍。不過,法案並未禁止販售突擊式步槍和大容量彈匣。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