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全台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今(25)日在台南美術館正式登場!一大早南美館外面湧現排隊人潮,還有民眾特地4點就起床從高雄騎車來台南,現場有人穿起道士服發放平安符,不少家長也帶著小朋友趁著假日好天氣來看展覽。但開展第一天人潮實在太踴躍,館內已經達到人數上限,館方中午緊急宣布暫時停止售票,請民眾先不要前往。

嚇!超逼真殭屍懸掛半空 小朋友看展「沒在怕」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還沒開展就掀起熱烈討論,期待好久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終於在今日開展,台南美術館一大早排了好長的人潮,有民眾早早買好票等著排隊進場,有人特地4點起床,從高雄騎車到台南,還有人穿上道士服在現場發符咒,扮道士的民眾表示,帶朋友一起來參加這個展覽,去了解這個展覽本身就是一種文化的傳遞而已。

走進展場,一整排殭屍穿著古裝懸掛半空,超級逼真,搭配昏暗燈光,有小朋友說因為殭屍沒有眼睛,有點害怕,但也有小朋友直呼「不會怕」,因為知道殭屍是假的、人工的。

不只殭屍,展場內還有各種幽魂鬼怪,像是大家熟悉的雪女、虎姑婆,70多件作品,搭乘飛機空運來台,展覽總計花費1600多萬元,妖魔鬼怪群聚眼前,民眾拿出手機拍個過癮,透過展覽更深入了解世界各國的鬼怪文化。

不過,由於人潮過於踴躍,館內已達館舍人數限制上限,南美館中午緊急在臉書發文宣布暫時停止售票,呼籲民眾先別前往,而現場已進行人流管制,請大家協助配合現場管制及進場動線,南美館小編也開玩笑地在文中標註「#鄉親」、「#陽氣太盛了」、「#招架不住 (誰?」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