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7月1日將出席香港回歸25週年大會。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習近平7月1日將出席香港回歸25週年大會。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今年7月1日正逢香港回歸25週年以及新任特首李家超就任,《新華社》今(25)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出席活動。

今年是香港回歸中國25週年,習近平是否會親臨香港參加相關活動引發關注,不過,香港主要官員特首辦主任、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在23日確診,讓習近平赴港的計劃增添變數。今日中國官媒表示,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大會以及新任特首就職典禮。

根據港媒報導,有消息透露,習近平可能會搭乘高鐵訪問香港,香港西九龍高鐵站已設置隔離區域,現場也有大量中國官媒央視的錄影器材。

習近平上次到訪香港是2017年,當時香港回歸中國20週年,也是林鄭月娥上任之時,習近平共停留3天,今年可能將是習近平睽違5年再次到香港。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