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各地還是高溫炎熱、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天各地還是高溫炎熱、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氣象局表示,今(25)天高壓影響稍減弱,水氣稍增多,午後對流降雨再明顯些,各地還是高溫炎熱、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為25至27度,而白天高溫普遍為32到34度,感受仍炎熱,且在大臺北、彰化、南高屏及花東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會,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高,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降雨方面,氣象局指出,臺灣附近為偏南風,在花、東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偶爾有短暫陣雨出現,清晨至上午在中南部沿海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的機會,且對流發展旺盛,整個西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伴隨著雷擊、強陣風,雨勢較大,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表示,金門及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應注意航班資訊。

今天天氣預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另外,明天到下週一太平洋高壓北抬,不過臺灣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高溫炎熱,各地最高溫皆來到33度以上,近中午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降雨部分,臺灣附近為偏南風,花、東及恆春半島偶爾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在中南部沿海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而午後因熱力作用,仍須留意臺灣各地旺盛的對流發展,除了容易伴隨雷擊、強陣風外,也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根據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偏南風至東南風,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竹苗以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清晨及夜晚金門及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