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再出面質疑救護記錄表上有缺失,因為在曝光的送醫錄音檔中,無線電回報明明有說恩恩血氧剩下80,但記錄表卻完全沒提到,而且還寫著「無法量測」。對此,新北市消防局說,血氧濃度是家屬提供,這讓恩恩爸動怒開嗆消防局「誣賴」,家裡沒有血氧機怎麼量?雙方各說各話,消防局強調,沒有因為血氧測不到延誤就醫。

血氧濃度家屬提供?恩恩爸怒嗆消防局「誣賴」

「三大頁A4紙,完全沒看到有任何登載血氧的數據,無線電有回報80,上面沒有任何登載,因為這個是判斷恩恩有沒有延誤送醫。」恩恩爸再出面槓新北市消防局,拿出洋洋灑灑三大頁救護記錄表,說無線電通話中明明有提到血氧剩80,但記錄表上卻寫著無法量測,質疑救護記錄表上有缺失。

對此,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親上火線還原過程,「救護車抵達現場,確認有詢問恩恩媽小孩的血氧值是多少,恩恩媽有說出血氧值是80幾。」

恩恩爸回擊,家裡沒血氧機怎麼量,質疑新北市消防局卸責推給家屬,要求公開救護車上送醫影像,「我感到非常驚訝跟憤怒,我家沒有血氧機,我老婆沒有說過這句話,為什麼新北市消防局要把狀況變得這麼複雜,誣賴說血氧值80是由我們家屬告知,我希望新北市消防局提供救護車上的錄影片。」

反擊指控 新北消防局:無因測無血氧延誤就醫

黃德清說,「救護員是在屋內問恩恩媽小孩的血氧值,所以沒有錄影畫面。」他也強調沒有因為測不到血氧,拖延輕忽病情,「看到恩恩膚色有發紺狀況,就立即給予氧氣治療,救護同仁也嘗試量測恩恩的血氧值,但是測量不到,救護車很快在一分鐘內抵達醫院,救護同仁車上有回報119血氧。」

恩恩爸為兒子追真相,但雙方始終沒交集,疑點似乎越釐越不清。

新北市/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